【铁船铁】One Day

食用说明:
1.伊莎只作为铁匠闺密(?)出现
2.但是十年一次上岸啥的和原著的剧情没啥不同,毕竟我这个傻子改不出来,就当铁匠还是被捅了,伊莎去玩了。
3.很无聊。
4.第一次写铁船铁,超级尬。
5. @靳哲  Jossie七夕快乐爱您




William Turner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身处在一片白茫茫的沙子之中,背后是森林,不远处是汪洋大海。
似乎是平常的一天。
他愣了一会儿,这个时候他应该和Jack在船上,听着船员的吵吵闹闹——自从他身上的诅咒被解开了后,他就基本,一直,额,基本一直呆在黑珍珠上——然后Jack通常会下令往哪个方向转,有时是Tortuga,有时是某个藏着宝藏的小岛,有时是某个有着诅咒的地方。
但伟大的Captain Jack Sparrow总能化险为夷,不是吗?
Will回过神,再次看向四周:一样的景色,什么都没变,他皱着眉往海的方向走了几步。
海水弄湿了他的鞋子,他蹲下碰了碰水,又碰了碰沙子:似乎是真的。他思考着要不要揪自己一下。
“哇,看起来我今天要跟你过了,Sweet Heart?”
Will转过身,看到他的船长站在树荫处,穿戴整齐:有帽子,有大衣,有剑,有枪。
“如果你愿意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情况的话。”他耸肩。
“然后你就会找机会离开,然后随便搭上个船溜走?”
Jack笑了一下,露出了他的金牙。金牙在阴影下反射着一点微弱的光,有些阴阴的,Will忍不住笑了一下,Jack故作嗔怪地看了他一眼,随意地甩甩手转身进了林子。
Will笑着跟了进去。


“哇哦。”Will说。
Jack挑了挑眉:“你没什么想说的?”
“比如?”
“比如你错了,你不该在战斗的时候分心?”
“如果不是某位好船长打算去找宝藏,并成功地惹怒了女巫的话,我们也不会在这了。”Will摊手。
Jack发出了“emmmmm”的声音:“那不是宝藏,那是——额——一份大海的礼物——好吧,那是宝藏。”
“——海盗当然要找宝藏。”他补充到。
“‘大海的礼物’成功地让我们要呆在这里一天了,”Will敲了敲被固定在一棵大树上的木牌,把上面的字念了一遍,“Jack Sparrow将会和一个人在这个岛上流浪一天,无法回到现实世界;但沿着线索可以找到更快回去的路。”
“线索”这个词下面画了个箭号,指着一个奇形怪状的,扭曲的椭圆形:一块凸起,一块凹下去,椭圆边缘还有几条诡异的竖线。
“Captain。‘一个人’,”Jack说,“她无聊么?这有什么好玩的?”
一颗果子砸在了他头上。
“啊,至少我们还有吃的。”Jack对眼前的Turner露出了夸张的笑,咬了一口那个不知名的果子。
“……你确定没毒?”



“线索,线索线索线索……”Jack唠唠叨叨,“那究竟算什么?花生?”
“你是不是认为什么东西都是花生?”
“开玩笑,William。”Jack龇了下牙,保持着他诡异的姿势向前走,“我只是觉得这样挺浪费时间的——反正一天后我们肯定要出去,不如找瓶Rum喝上一天。”
“我们没有Rum。”
“这里环境也不错,有树有花有鸟——William你想要花么?我可以帮你弄在头上。”
黑珍珠号的船长没得到回应,于是继续絮絮叨叨:“我觉得——”
“Jack.”Will说,“过来看看。”
“你说这块石头——像不像那个线索?”
他们看了看被镶在树上的石头,对视了一眼。
“Damn.”Jack说,“我以我的名誉保证,我不再找下一个了。”



“你的名誉没了,Jack.”Will笑着跟着他的船长。
“为了Rum有什么不能舍弃的?”
“黑珍珠?”
“Ehhh…”Jack看了他一眼,“好吧。黑珍珠。”
那块石头后刻着一个写着“Rum”的酒瓶,两片云,Jack说:“在高处。”
而这里最高的地方是个教堂。
“我觉得我们两个很奇怪。”Will皱着眉推开了教堂门,“两个海盗……额……”
事实上他想说的是“男人”。
“For Rum!”Jack欢呼雀跃。
他们在忏悔室里发现了Rum,两箱Rum。Jack招手示意Will陪他把Rum弄出去。前铁匠往忏悔室地方向神游了一会儿。
对不起,主,我想我爱上了一个男人。
“Will!”Jack不满地叫了一声。
他回过神,抱起沉甸甸的箱子,离开了教堂。



“我不找了。”Jack表示,他喝了一大口Rum,“反正一天也过去一半了,世界没有伟大的Jack Sparrow船长一天大概是没关系的。”
“万一这里的时间与外面不同呢?”Will说,他拿着一小片破布,上面画着一个钱币和一条小船,“最后一个,好么?”
“永远没有最后一个。”Jack懒散地说,带着他一贯的微醉的口气,“你自己去玩儿吧,小孩。”
“听说Elizabeth一把火烧了你所有的Rum。”
“我会在你烧了它们之前喝完它们的。”




Will不知道为什么Jack妥协了,他拿着两瓶Rum,然后用其中一瓶敲晕了朝他们扑来的狼。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哈?”Jack揶揄,“现在才白天呢。”
“你不是说没什么比得上Rum么?”Will挑眉,“狼不是群居动物么……我们最好赶快走。”
“我把枪落在沙滩上了。”Jack干巴巴地说。“它刚刚差点咬到了你,你应该谢谢英勇伟大的我的救命之恩——那是不是个小船?”



“见鬼,这船为什么跟着钱币一起走?”



“说真的,我觉得这挺爽的。”Jack往嘴里灌着Rum,一些棕黄的液体洒在了他的衣服和胸膛上,因为地心引力向下滑去。
Will挪开了眼神。
“有海,有酒,有……额……船,”Jack看了看刚刚跟着他们过来的小船,想了想补充到,“如果有女孩儿就更好了。”
Will没说话,他拿着船中的一片羊皮,上面画着奇怪的几个线条。他有些泄气。
“你今天好像挺闷的啊William,想Elizabeth了?”
“我说了我和Elizabeth只是朋友。”Will叹了口气,“什么时候你能别再说这件事了?”
Jack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把头转向海平面的方向。落日的宇晖洒在他的头发上,眼睛上,显得他整个人闪闪发光。
天边是血红的,橘红的,紫色的,蓝色的云。
和渐渐落下的太阳。
Will扭头看着Jack,他的船长的眼神迷离,似乎喝醉了——但Jack Sparrow似乎不会喝醉。
落日的最后一丝光辉终于躲藏到海平面之前,Jack的眼睛在昏暗中闪闪发亮。
他们点起了火,唱着“Yo,Ho”之歌,Will想自己一定醉了,不然为什么他为什么想和Jack围着篝火跳舞呢?
“你的脸红的像Hector给Elizabeth穿的外套!”Jack大笑,酒精总能让人放松神经。
“Hector”这个名字让他清醒了一下,他有一阵子说不出话来。
“Jack……”
“你想跳舞吗?”Jack对他露出了一个无赖的微笑。
“不。”Will维持着自己的最后一点理智。
但Jack不依不饶,他可能喝醉了——毕竟他喝了快一箱?
虽然很多都浪费在了他的衣服上。
“来嘛,我和Elizabeth都跳过。”Jack不满地——似乎撅起了嘴?这绝对可以让Will嘲笑他一辈子——然后猛地站了起来,把准备爬起来的他拉了起来。
他们险些撞在了一起,Jack毫不在意地抓住他的手,踏着奇怪的步子,眯着眼拉着他一前一后,最后干脆围着篝火边跑边跳还唱了起来。
“跳啊!”Jack大声叫着。
“我在跳了!我跟不上你……啊!”
他们的脚绊在了一起,然后两位海盗先生一起倒在了沙滩上。Will发誓他差一点就碰到Jack的嘴唇了——而Jack连头都没偏,看着他,眼睛有些失焦,Will想着他可能真的醉了,然后翻了身躺在他旁边。
“……星星出来了。”
Will复杂地看了一眼Jack:“我知道。”
“真漂亮。”
“嗯。”
“你不觉得那里挺像那个羊皮上的线条吗?”Jack指着某一处,Will顺着他的手看去,天边几颗很亮的星星……连起来似乎就是羊皮上的线条。
“我们找到了!”Will眼前一亮,然后突然低落下来:他暂时不想离开,至少这里时间过的似乎很慢很慢,没有打打杀杀的海盗和海军,没有船员身上难闻的味儿,没有奇奇怪怪的怪物和诅咒……
而且这里的Jack Sparrow,暂时,“属于”他一个人的。
“那又怎么样?你想把它们摘下来么?别费力气了Will,”Jack似乎有些口齿不清,他躺着灌了一口Rum,Will很好奇他为什么没有呛到,“乖乖睡觉吧,或者你想到海里去泡泡澡,想你的Lizzie.”
“我说了我和Elizabeth……”Will回过头,发现他的船长已经闭上了眼,似乎睡死了。
他叹了口气,爬回他的船长身边,看着那人安静的睡颜,发了一会儿呆。
他凑了过去,往Jack脸上留下微不可闻的一吻。
“晚安。”他说。
他没看到的是,在他躺下后,他身边的人露出了一个得逞的笑容。
毕竟伟大的Captain Jack Sparrow永远不会醉,不是么?
END

评论(9)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阔落回收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