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帕】相遇

梗源自评论,电脑死机没法放超链接了对不起。

送给我最爱的儿子 @安迪可洛克 

很扯蛋的一篇,好久没写了感觉手不是自己的了。望儿子别嫌弃,各位别打我。




=====================




佩利在黑漆漆的森林里乱窜。

他迷路了。

这可不是什么好事,他接到的要求是晚宴上杀掉那个什么领主,可是晚宴好像都快结束了他也没找到去侧门的路。

四下张望却一个人也没有。佩利知道晚宴的中心在哪——那里散发着食物的飘香和香水的甜腻味,还有人们的窃窃私语和藏匿于晚风中的乐声——但他找不到入口。

他往前一步就会碰上透明的屏障,就像隔着玻璃垂涎食物,可望不可求。






佩利就这样耗到了晚宴结束。

焦躁使狂犬只想手撕那些面带虚假微笑走出来的宾客,他看着那些宾客透过透明膜出来,准备朝透明膜的出口奔去——无所谓被发现了。

然后他被人拉住,是一只克制但有力的手。

“这位先生,有没有兴趣与我欣赏一下夜色?”那个轻柔的声音说到,好似苹果树下的毒蛇循循善诱。






帕洛斯在晚宴中途从护卫那得知了草丛里有个有着金色的毛发奇怪东西一闪而过,惊飞了好几群鸟。

“可能是野兽吧,最近天气不错。”帕洛斯对他微笑,让他继续观察。

作为阿克拉领主——这座城堡的主人——的管家,帕洛斯毫不在乎主人的安危。

阿克拉领主有好几个管家,帕洛斯算是最边缘的那个,但凭借着过人的口才和演技,他留了下来,而且在城堡的人缘也不错。

帕洛斯时常思考着好好赚一笔然后离开的好时机,恰巧那个“刺客”出现了。

为什么会让一个有着耀眼金发、高大身材的家伙当刺客啊?帕洛斯站在那人后面想着,还不如让他去送死呢。




“你谁……”佩利皱眉大声说到,被帕洛斯一把捂住嘴巴,佩利下意识张口就咬。

帕洛斯迅速收回手,示意他安静:“您来这有什么事吗?”

“关你什么事?”佩利瞪眼,“喂,这鬼地方入口在哪啊?”

“这位先生叫什么呢?”帕洛斯答非所问,转身就走。

佩利下意识跟了上去:“佩利……关你什么事?!”

帕洛斯轻笑,笑声顺着晚风飘入佩利的耳边。佩利瞬间有点软绵绵。

……说起来,那家伙身上的味道还挺好闻的。

“我可以带你去见领主哦,我是这里的园丁。”

佩利没空去想园丁为什么穿着上好的西装,帕洛斯周深危险而令人退却的气息让他激动得头昏脑胀。

帕洛斯很危险,而佩利喜欢危险。

“好啊。”他晕乎乎地回答道。





这有点过于顺利了。听到骚乱和尖叫,看到领主身边大片血液的帕洛斯想着。

女仆们和另外几个管家的身影渐近,有人喊着医生,有人只顾着尖叫,有几个人把领主围了起来。

帕洛斯冷静下来想着对策。房间里有他准备好的最需要的东西,如果有人怀疑他而他无法洗脱罪名他随时可以逃,不过说实话他什么也没做,只是“好心”指了个路;领主做的见不得人的事情他也有证据,但既然这人已经死了那就有点麻烦,但还是可以敲诈那几个忠心耿耿的管家一笔,他们不会允许亲爱的领主死后还有污点……

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臂。

像是从梦中惊醒一般。帕洛斯震惊地看着佩利,佩利指指旁边房间里打开的窗户。

“额,我呆在这就好。”帕洛斯的嘴巴比脑子更快一步。

佩利耷拉着脑袋,看上去像个被抛弃的小狗。

“我的最终任务是把这里烧了。”佩利说。






被佩利拽着往窗外一跳,帕洛斯觉得这仿佛和少女和别人私奔的场景。

外面不知何时下起了暴雨。也许是惨烈的事情总要配一点暴雨……佩利把油倒开,火点燃,帕洛斯把门锁上,两个人从一楼的窗户跳了出去。

“你拿了什么啊?”佩利盯着帕洛斯手上的包。

帕洛斯没回答他,只是拉着他跑进了停车场。他们钻进车里,帕洛斯把车开了老远,从后视镜看去,城堡已充满了火焰,在雨夜中闪闪发亮。

“雨不会熄灭火吗?”佩利嘀咕。

“笨狗,很难的,而且你没看到城堡周围的屏障吗?”帕洛斯嘴角带笑,心情好像不错,“那家伙害了自己,还害了别人呢。”

“我不是狗。”

“哦!”帕洛斯像是恍然大悟,“对了……我叫帕洛斯。”

他从包里抓出一叠钱,对着佩利晃了晃:“赏个脸,要不要一起去吃烤肉?”

END

彩蛋1:

“啊?我当然不是园丁了,我是管家呀。”

“……”

“怎么了?”

“我突然想起,那人好像特别交代过要把管家统统杀掉……特别是一个白头发的……啊,除了你还有谁白头发啊?”

“当然有啦,”帕洛斯笑眯眯,“你说的一定是仑卡吧?他肯定死啦,放心吧。而且雇主不是还要求你在晚宴上杀了领主大人吗?反正你也没做到,别管了。”

“哦。”佩利点头。

“以后别接单了,跟我混吧?”

“你有钱吗?”

“你刚刚看到的不是吗?”

“有架打吗?”

“不会少的。”

“……那可以,我要吃肉。”

“好呀,我们去吃烧烤咯,狗狗。”

“不要叫我狗狗!”

“好的呀,狗狗。”

“帕洛斯!!”

彩蛋2:

“为什么救我?”帕洛斯似笑非笑。

“你身上很香。”佩利说。

“……你是狗吗?”

真·END

评论(14)
热度(46)
© 冰阔落回收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