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经暴露就会搅乱一切的秘密

20XX年X月X日 

  我向你声明:我只是个普通人,不是什么间谍、特工、伟大的科学家,只是一个在一个小小的岗位上工作的小小的职员,每天循规蹈矩,甚至连三餐都照吃,没有任何出格或是不合群的行为:我不排斥社交,喜欢异性,像所有男人一样讨厌女拳,不支持LGBT但也不反对。总而言之,我自认为扮演了属于我的完美角色,我毫无过错(当然,人总得犯点错吧!)。

  

  但我有个秘密。或者说,我知道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一经暴露就会搅乱一切,搅乱整个世界!所以我小心翼翼地保守着它,从未向任何人提起。今天,我要向你提起,但并非是因为喜欢你,只是因为这个秘密和你息息相关——屏住呼吸,女士(或者先生)!让我来告诉你这个秘密。

  

  我们的世界,是虚假的!

  

  我没有发疯!我们的世界,是虚假的,只是人为幻想而成的千万个世界之一的世界而已。我和你说的话,大概也只是某个人在几秒钟思考里随意写下的几句话而已!这个世界的一切,都是由幻想作为原料,用理智加工而成的……就像写小说!对,我生活在小说里。

  

  你不相信。或是你信了?没关系,这些都与我关系不大,我只需要保守这个秘密,我知道,我生来就是做这个的: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职员,坚守着伟大的秘密!要是旁人听了,准会说我在讲胡话,但我知道你不是,对吗?好心的女士?你如此的善良、美丽,一定能洞察我这个可怜人的内心吧?这样伟大的秘密,而我坚守着!哦,这本小说的作者真是蠢笨如猪、毫不会变通!但我并不讨厌他,毕竟只有我这样有责任心的人才担得起那样的秘密!

  






20XX年X月X日 

  今天吴丽路过我的座位时看了我一眼。她喜欢我,我很确信。我在考虑要不要把这个秘密告诉她。这样惊天的秘密只能与我的人分享!等我拥有了她,或许我就能告诉她了。

  

  在此之前要想想,如何才能拥有她?

  

  



20XX年X月X日 

  我约吴丽出去,她犹豫了一下,没有拒绝。欲擒故纵!女人都这样。

  

  我本来要带她去饭店,但她看起来比较抗拒。大概是害羞了,所以我就在茶水间,打算宣布我愿意和她在一起的事情——想到这里,我就火冒三丈!她居然——或许女人都这样——总之,我们的对话不太愉快。我告诉她,我愿意和她在一起,而她居然否认她喜欢我!于是我就劝诫她,教导她如果一个女人总在拒绝,这就不再是欲擒故纵,而只能让男人厌烦。她涨红了脸,我本以为她害了羞,准备要答应我,没想到她居然对我发起了火!她让我尊重她,并说她真的没有喜欢我,也不明白我在干什么,还让我对女性都尊重点。放屁!她说的是什么话!我很愤怒,想要捂住她的嘴,她惊恐地后退几步,告诉我前两天我拍小梅裙底的事,她有证据。

  

  不就是拍个照!我没说什么,她跑了出去。

  

  真烦人!女人都很烦人!可我必须找谁说一下我的秘密。

  

  




20XX年X月X日

  我想好了!就找小梅。她比起吴丽来,更加温顺,像一头母牛。如果和她说,她一定不会说出去。等她知道了这一切,一定就会立刻投入我的怀抱——想想,多么美好的事!我迫不及待了。

  

  但是万一她没忍住说了出去,那怎么办呢?要是再有谁知道这个秘密,一切都会乱七八糟的!我得想个办法。

  

  



20XX年X月X日

  我告诉了她这个秘密。她看上去很惊讶,我沾沾自喜起来,并宣布我喜欢她。她什么都没说,转身就走了。没说话就是默认了,我想她大概在害羞;总之,今天的计划进行得很顺利。

  

  回家时的地铁上有一个很漂亮的女孩,穿着短裙。我拍了几张,她似乎发现了,看了我好几眼。她是不是觉得我长相不错?可惜今天我刚和小梅在一起,如果她晚点遇到我,比如说明天,我说不定会同意和她在一起。

  

  





20XX年X月X日

  吴丽这个不要脸的婊子!她居然用那种态度和我讲话!还说如果我再骚扰小梅,就要把所有我的“证据”都发给老板。这有什么?我有什么值得被抓的证据?拍裙底还是和女人谈话?这有什么?更何况这一切都是虚拟的,我们都是没有不存在的虚拟人物,而女人,则是更低等的东西……我实在想不到一个女人怎么能和我说这种话?我甚至生气得想大声告诉她这个秘密,这样她就会发疯!毕竟第三个人(虽然没有人告诉我,但我知道),第三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就会发疯……不,我不要她发疯,我要她死。

  

  





20XX年X月X日

  我在盘算着怎么杀掉吴丽。我最开始想直接在街上杀死她,或是把她拖到车里,再带到隐蔽的地方杀了她——最好先奸后杀,这样人们就不会在意是谁杀的,只会在意她的外表。一个女人,若是被强奸,那一定都是因为她勾引男人!男人是没有错的。我是没有错的!如果抓她的时候有人问起,就说我是她丈夫,或是男友什么的,这样就没人会多管闲事。

  

  或许我可以给她下药,但这也太瞧得起她了!我决定随意地杀了她。最好在大街上……都可以。我不会被抓的:我可是坚守秘密的人!一旦这个秘密被别人知道……一旦它暴露了……世界就会陷入混乱。我是不会被抓的!

  








  我拿着刀向她冲去,她躲开了一次,我继续向她冲去,我知道这次肯定可以成功的!可奇怪的是,有人很快抓住了我……我还没伤到她分毫!我大喊,让他们松手,可他们却死死不放开……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可抓我的人说我妄图伤害他人……这不对!我还没有对她做任何事!可他们又说我已经杀害了两名女子,我听到了小梅的名字。怎么?我怎么杀了她?我不过是给她了一点小小的惩罚,她承受不住死了,这难道怪我?我挣脱不开,于是对他们说:如果他们不放开我,那这一切都会乱套:我有一个秘密……我有一个秘密!

  

  吴丽靠近了我,我想捅死她,可我的刀早就被夺走了。我感到血气冲上脑子,听到她说我疯了,根本没有什么秘密,而我说这个秘密的暴露会搅乱一切,是我疯了。我大喊着我没有疯,可那几个猪狗不如的畜生居然和这个婊子串通一气,把我送到了警车里。都是白痴!白痴!我要是被抓起来了,谁来保守这个秘密?这个秘密暴露了,整个世界……一切都会崩溃!会搅乱一切!

  

  会搅乱一切!我终于明白了,这一切都是些什么。可我没有错,错的是秘密!是秘密搅乱了我的脑子!我没有错!我是伟大的、为你们遵守秘密的人!我没有错!我不该受到惩罚!




评论(11)
热度(22)
© 冰阔落回收站 | Powered by LOFTER